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如此趣味的通识课——记11.11文化讲解员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12 阅读:次)

11月11日,应吴遵义老师的邀请,我院文化讲解员带领40位同学们参观各实验室并进行相应解说。

“欢迎大家来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边走边介绍:“我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亿。”同学们不由得发出感慨,看到感兴趣的仪器和产品介绍用手机拍照并记录。志愿者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智能感官实验室、食品免疫科学与安全研究室、食品消化与营养联合实验室、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实验室、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食品理化检验实验室和食品工艺学相关实验室等等,讲解员从化学合成、生物免疫介绍到胃肠道消化、果蔬保鲜、食品感官、食品质量检测等,全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食品专业各个研究方向。来到一楼工艺学实验室,此时学院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正在进行,冰淇淋和面包的制作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和向往,谢湖均老师主动与相应堂课老师交流后约定课下邀请同学们进行品尝。

在学院文化宣传大使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历程。参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宣传大使们精心讲解,同学们对食品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一些研究方向展现出浓烈的兴趣。同学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终于揭开了食品学院的神秘面纱,对这一陌生的专业充满了兴趣与期待。教学与实地参观的有机结合,收获的不仅仅是书上的专业知识,更是趣味与想象力的拓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