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食安课堂进社区
( 发布日期:2021-07-06 阅读:次)

2021年7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携阳小队在云滨湾社区对小朋友们进行关于“禁食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以“为什么会爆发新冠肺炎”引入,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在激烈的讨论之后,得出野生动物比家养动物危险,要保护野生动物的结论。

野生动物的具体例子有土拨鼠、穿山甲、果子狸、蝙蝠、野生刺猬和野猪等,小队成员对上述野生动物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野生动物会携带多种病菌和寄生虫,并无传言所说的有利于人体健康,基本都是病毒的宿主。野生动物与大自然息息相关,大自然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正确处理好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加深小朋友们对野生动物的印象,小队成员引导小朋友们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活动。通过自己在纸上画出野生动物的样子,来进一步了解野生动物和家养动物一样,都需要被尊重、被保护。当一个个小动物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纸上时,小朋友不仅拥有了快乐和成就,同时也了解了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

在宣讲野生动物知识的最后,进行了彩虹瓶小实验,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对科学的热情和在趣味玩乐中学习科学知识的快乐。

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拒绝舌尖上的任性,一方面是维持生态平衡,与自然和谐相处,一方面是保护人类自己不受病毒的危害。在此次活动中,携阳小队向云滨湾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野生动物知识科普,小朋友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