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观农业博览会,崇尚节粮风气
( 发布日期:2020-11-23 阅读:次)

 2020年11月2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创1801班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新农都观览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

       本届农业博览会以“高质量保供、高水平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2020浙江农博会上,食创1801班的同学们看到了现今农产品行业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如数字“三农”,领会到食品行业近年来在科技辅助下的快速发展,在追求产量的同时能保证质量。粮食是关于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阶段,在国家推进扶贫的同时,个人也更应该发挥小我作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日常生活中节粮爱粮,为国家省粮,为脱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节约粮食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一种习惯,应熔铸在人们心中,从而自觉做到。“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大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新生一代,尤其作为食品学子,更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食创1801班同学在观览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后感悟良多,惊叹于国家科技的发展,食品行业的发展,这也更坚定了同学们生活中珍爱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观念。

1126.1.jpg

1126.2.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