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5 阅读:次)

10月14日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团委书记郑晓春、团委副书记张华、屠锋锋,以及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院团委书记金帅、杨玥熹老师带队,前往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参观学习,并与浙江省局直属粮库授牌签订校外实践基地。

在粮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食品学院为主的同学认真参观了位于京杭大运河旁的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粮库共占地十多万平方米,在延500余米的运河岸线,建有51000吨级专用码头泊位。“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库秉持“用心保粮每一粒,创新发展每一天”的理念,建设了“四化粮库”,即仓廪现代化、储粮绿色化、信息智慧化、管理精细化。老师同学们深入粮库参观,切实的感受现代化的仓储技术,打破了对粮库传统的刻板印象。

结束参观后,浙江工商大学团委书记郑晓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与粮库领导进行观后交流,交流中粮库金建德主任向师生详细介绍了粮库的情况,并表达与校沟通交流的美好意愿。团委书记郑晓春在回复中提到,此次参观学习,应时应情。在世界粮食宣传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既学习了解了粮食安全储备的相关知识,也与浙江省局直属粮库加深了交流与联系,并授牌签订校外实践基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农田到餐桌,粒米维艰,爱粮有责。习近平总书记也专门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作为食品学子,更该以身作则,珍惜粮食,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为“仓廪实、天下安”贡献一份力量!

11111.jpg

11113.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