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新开两门通识实验课
( 作者:食品工艺学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11-03 阅读:次)

《加工食品与健康生活》

《食品加工与创新实践》

开课啦!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是国家级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平台,实验室紧扣“工商融和”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展面向食品专业学生、非食品专业学生、中小学生以及社会、企业的层次化开放活动。

通识课3.jpg 


2017年,实验室新开设了《加工食品与健康生活》和《食品加工与创新实践》两门通识课。新课程面向校内非食品专业学生开班,授课老师有顾振宇,陈跃文,陈杰,朱炫,崇云青等多位老师。

通识课_1.jpg  通识2.jpg 

我校是以大商科为背景的综合型大学,“食品学院”对于商科学生而言既特殊又神秘。本学期,两门通识课刚开课便有380余名同学选课,很受欢迎。

通识实验课的课程内容具体有:

* 典型食品产品的加工技术原理和科学研究方法等理论学习,包括果蔬加工、烘焙制品、水产品加工、发酵豆制品等加工食品的实验实践;

* 学生通过课堂里案例学习和食品加工实验实践,加深对于现代加工食品的营养特性、科学选购、合理饮食的认识和掌握。

* 通过对于工科实验实践活动的体验和参与,加强工科理念和商科意识的交叉;

* 学生将所学的食品技术原理、营养安全知识、食品内涵文化应用于日常生活,将食品科学研究的传承与创新、探索与实践、严谨与包容的学科理念转化为实现自身价值和感受幸福生活的人生信念。

通识课4.jpg   

两门通识课均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

《加工食品与健康生活》——4次理论课+1次实践课;

《食品加工与创新实践》——1次理论课+4次实践课。

理论课:理论学习内容包括:食品科学导论、企业案例分析、食品营养知识科普等,全新的通识理论课为商科学生了解食品学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学生“求真务实、寻找规律、勇于创新”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理念。

实践课:实践课内容包括:食品工艺原理学习、产品制作体验、产品感官品评等环节,与专业授课一样,实践课的同学15人分为一小班,每班再分成2~4组,充分参与实验实践过程;丰富的通识实验课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自然科学、体验工程实践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探索意识和学习兴趣。

考核方式:课堂表现(30%)+实验操作表现(40%)+课程总结报告(30%)。

通识课9.jpg    通识课7.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