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操作与维护
斩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 作者:食工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12-01 阅读:次)
 

一、     开机

1.  开机前应检查斩刀是否装牢,有无损伤。

2.  检查各保护开关的功能,关上前后盖启动刀轴与转锅。转锅逆时针旋转。机器上的保护开关用于监视机器上各个部件是否就位,斩拌机后盖有保护开关,当后盖打开时刀轴不能转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3.  接通电源。

4.  试机是否运转正常。

二、     操作

1.   将转刀旋至1速,转刀开始转动,再将“转锅”旋至1速,转锅开始转动,此时可以添置物料,此时机器进行搅拌。

2.   将刀速慢慢升高,在按要求调整转锅速度。如用真空,在前盖复位后方可抽真空。

斩拌机附.jpg

三、     关机

工作结束先将“转锅”停止,在逐级停止“转刀”按照“先开刀,后开锅,先停锅,后停刀”的原则,最后切断电源。

四、     清洗

1. 为了避免机器损坏并保证机器卫生清洁,在每次实验后清洗斩拌机清洗液要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要求

2. 机体外壳用湿布擦拭干净注意防止操作旋钮进水,保证紧示标志清晰。

五、     注意事项

1. 转锅内保持清洁,严禁放置杂物。

2.  启动斩刀前必须将锅盖盖好。否则斩刀不能正常运转。

3.  如果上料时发生赌塞不要用手进入转锅内按料,否则会碰到转动的刀发生危险。如果转锅电机发生明显超载,此时建议转锅采用低速并将刀速降低。

4.  为了避免转锅内出现肉料卡塞现象,在加料时不要一次加料过多。操作中,还要适当加食用水。

5.  注意防潮防水,特别是配电箱,不要用水高压冲洗。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