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操作与维护
真空滚揉机安全操作规程
( 作者:食工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11-17 阅读:次)
 

一、 开机

1. 检查真空滚揉机各部件是否正常,是否清洁干净;

2. 接通电源;

3. 试机是否运转正常。

二、  操作

1.  装料:开启真空泵,使滚筒内压力达到-0.08Mpa后停止运行真空泵,同时将料车放置在机器前部,将吸料管连接在机器上,另一端放在料车底部,打开吸料阀,肉料吸入滚筒,完成装料工作。

2. 真空:调节真空表上的指针,上限调至-0.08Mpa下限调至。

3. 工作方式:控制版面上的“滚停时间”可以设定所需的滚揉。

4. 停歇时间:滚停时间继电器有六个按键,前三个为滚揉时间,后三个为间歇时间(SMH小时)。“充气时间”可以设定每次停歇时的充气时间(SMH小时)可以根据需要选定。

5. 设定运行时间:控制板上的“运行时间”用来设定机器的运行时间。有三个时间单位(SMH小时)可根据需要设定。

6. 运行:将控制版面上的旋钮扳到“运行”,真空泵和充气旋钮扳到“开”,机器开始按设定方式运行。

真空滚揉机附.jpg

三、关机

到达设定时间后,机器会自动停止运行。若需中途停止,只需将运行旋钮扳到“停”的位置。

四、出料

先打开吸料阀充气,待滚筒内外压力平衡后,打开滚筒盖。然后将运行旋钮扳到“出料”即可。

五、  清洗

1.  清洗时注意不要将水溅到电器元件上;

2.  严禁手上带水触摸操作屏。

六、  注意事项

1. 真空滚揉机由专人经培训方可操作,其他人不得乱动;

2. 如发现漏机器故障,应马上切断电源,找电工修理,不得私自开机修理;

3. 使用完后关闭电源,待指导教师确认后方可离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