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今天是
电话:0571-280089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操作与维护
全自动电加热式杀菌锅操作规程
( 作者:食工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3-01 阅读:次)
 

1、  开机前检查蒸汽、压缩空气、水源、电源是否正常。

2、  打开控制柜总电源,启动操作控制面板。打开快捷键菜单上的参数设定,输入六位密码后按产品要求进行参数设置。

3、  将产品装入锅内,关好锅门(如下罐门未关,黄色警示灯亮,下罐不能进入程序,但上罐运行不受下罐锅门限制),打开充气阀,启动空气压缩机。

4、  在运行画面中按手动和自动转换键(ON为自动状态),按下“运行键”,杀菌锅将在微电脑控制下自动运行。回复到流程画面。

5、  上罐自动进水,达到上限后自动停止进水,开始加热,压力达到0.3Mpa时自动停止加热。下罐锅门关闭后,将自动进气,达到设定压力(必须大于0.15Mpa)后停止进气。法兰充气阀自动加压到0.15Mpa左右,停止法兰进气,关闭法兰充气阀,它不受设定压力影响。充气结束后开始自动给下罐进水,达到上限后停止进水。

6、  上罐压力达到0.3Mpa后,蒸汽阀自动打开为下罐提供蒸汽,循环加热至设定的第一次升温温度,停止加热后开始计时;达到设定时间后开始第二次升温,温度达到设定值后停止加热,开始第二次计时;到达设定杀菌时间后,排掉下罐热水,打入冷水;达到第一次降温温度时停止进水,开始循环、计时,时间到后二次打入冷水,降温到设定温度后,开始计时;时间到,排水至下限,锅内压力为零,此时红色警示灯亮,表示整个过程完成。

7、  打开法兰放气阀,旋开锅门取出产品。关闭空气压缩泵。

8、  杀菌完毕后,认真清洗杀菌锅内污垢。

9、  关闭控制柜、空气压缩泵电源及进水管水源。

灭菌锅.jpg

注意事项:

1、  当下罐温度高于75时,会有较大噪声,这是消声器自动关闭造成的。

2、  如果程序运行出现错误,请立即按下急停键,然后向管理员汇报。

3、  杀菌过程中上下罐及各管路温度较高,严禁触摸罐体,避免烫伤。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